close

雙連鵝家莊,是一間不起眼的老店,招牌上寫著六十年老店,我本來以為他在虎爛,有一天我跟老闆聊天,老闆是一個老先生當我爺爺都夠了,他說他從他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當學徒賣鵝肉,他的年紀八十幾了,原來他真的沒有在虎爛。

我在寧夏夜市附近生活差不多八、九年,看著他從沒生意的小夜市到現在人多到都快走不過去,好吃的店家不少,改天有機會在一一介紹~~~

我永遠都記得我第一次吃這間鵝肉店的樣子,那時候在考試口袋沒什麼錢,當時因為人潮很少,幾乎都沒什麼人,我本來還以為這間店就是很普通的小店,進來後坐下點了一份鵝肉跟一碗麵,吃完隔天整天只能三餐吃御飯團了~~~~,第一次吃的時候其實沒什麼記憶,只覺得怎麼花了那麼多錢,其實並不貴,就是當時是個窮學生

跟老闆也算熟,因為工作的關係喜歡下班的時候到他店裡切兩百塊的鵝肉回家配上啤酒,看著影片消磨時間,他也陪我度過很多夜晚的時光~~~~

這一天因為跟一個朋友有約,問他要吃什麼他說不知道,我就想說好吧就約這裡便宜又大碗

當晚上菜的照片可惜拍的有點不清楚。

DSC_0440[1]  

這一天晚上總共點了、兩百的鵝肉切盤、鹹納仔、米血糕、鯊魚煙及鵝腳,當中的滋味待我一一道來。

這一間的鹹納仔吃起來不會死鹹,我從以前就喜歡吃這個東西配啤酒,去到哪裡都會點一份,但能像他們家的鹹納仔不死鹹肉又飽滿然後吃起不會有澀澀的感覺,是啤酒的好朋友。

他的血糕是鵝血糕,上面會灑著醬料與花生粉配上香菜,感覺像不像台北常看到的花生豬血糕,但好吃程度差多了,鵝血糕較Q而且不像那些四四方方的合成血糕,吃起來就是比較彈牙。

鯊魚煙這一道菜實話說不是他們的強項,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吃完後就嗯這是鯊魚煙,其他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鵝腳這個名堂就大了,我覺得最超值的就是他的鵝腳,吃起來香、Q有咬勁,入口即化但不軟爛,是一道非常有特色且超值的菜。

鵝肉呢,這間店的鵝肉通常都是老闆親自切的,老闆已經八十幾相較於其他鵝肉店的員工、老闆或伙計,他的力道已經不如那些年輕人,但是果仔細看過他在那邊切鵝肉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他用的力氣不多,不像年輕人兜兜兜三聲或更多聲飛快的切鵝肉,他只是用著稍微抖著的手,慢慢的把鵝肉切完,切的薄薄的,慢慢的擺盤,古話有說過庖丁解牛,絲毫不費力的切完鵝肉,這間店的鵝肉相較於其他店,油脂更為豐富,煙燻口味又相較於其他鹽水鵝多了一點香味。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205號
 
電話:02 2557 6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愛喝又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